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专业词汇字典
A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即每用户平均收入,用于衡量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业务收入的指标。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传统行业使用客单价(总收入/订单数),互联网行业不仅用户基数较大,而且更关注对用户的运营,所以每个用户对产品的利益价值更高,故采用ARPU的计算方式。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它反映的是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额度。大部分ARPPU的解读上都是粗犷式,简单通过公式(ARPPU=周期付费总额/周期付费人数)得到一个平均答案。
ASP:Average Selling Price
公司某一类型产品或全部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
ACG: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
二次元文化,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ACG文化的发源地是日本,以网络及其他方式传播。为华人社会常用的次文化词汇(日本并不使用这个词,在英语为主的国家里也并不普及)。
Adsens :Google AdSense
是一种获取收入的快速简便的方法,适合于各种规模的网站发布商。它可以在网站的内容网页上展示相关性较高的 Google广告,并且这些广告不会过分夸张醒目。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
提升APP在各类APP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类似移动APP的SEO优化。
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应用服务提供商。
Atomic Design
原子化设计,一种创建设计系统的方法。具体分为五个层面:原子(Atoms);分子(Molecules);组织(Organisms);模板(Templates);页面(Pages)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ARRR模型
AARRR模型有5个重要环节:
1获取用户(Acquisition):下载量、激活量;
2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
3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4获取收入(Revenue);
5自传播(Refer);
获取用户只是第一步,后面如何留住他们,增加粘性也很重要。
Aidma 模型
A、I、D、M、A 的含义分别为:A(At tention)引起注意;I  (Interest)产生兴趣;D(Desire)培养欲望;M(Memory)形成记忆;A(Action)促成行动。
其过程是首先消费者注意到(attention)该广告,其次感到兴趣(interest)而阅读下去,再者产生想买来试一试的欲望(desire)。然后记住  (memory)该广告的内容最后产生购买行为(action)。
这种广告发生功效而引导消费者产生的心理变化,就称为 AIDMA 法则。
AB测试
分离式组间实验。将两个或多个版本,在同一时间维度,分别让两个或多个属性或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访客组访问,收集各组的用户体验数据和业务数据,最后分析评估出最
好版本正式采用。
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 Monitoring
应用性能管理 & 监控,APM用来监控和管理应用软件是否有效运行的,为系统提供相关的监控。
ASR: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
语音识别技术。
B
B2B:Business to Business
商家对商家。
B2C:Business to Consumer
商家对个人。
BI:Business Intelligence
商务智能。
BR:Bounce Rate(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在某处离开的访问量与总访问量的比值。只访问了入口页面(例如网站首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
●跳出量:访客打开受访页面后没有点击任何链接,直接关闭页面,记为1次跳出。
●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可使用跳出率来衡量访问质量,高跳出率通常表示网站进入页对您的访问者不具针对性。跳出率越低,说明页面内容比较吸引访客关注,访客没有直接关闭页面,而是继续浏览。
病毒式营销/病毒性营销:Viral Marketing
常用于进行网站推广、品牌推广等。利用的是用户口碑传播的原理,在互联网上,这种「口
碑传播」更为方便,可以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因此病毒性营销成为一种高效的信息传播方式,而且,由于这种传播是用户之间自发进行的,因此几乎是不需要费用的网络营销手段。
百度凤巢
百度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Banner
横幅广告,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也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
C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CRM系统特别是移动CRM系统能帮助你及你的同事很方便地记录客户信息、跟踪分析新老客户、挖掘潜在客户。CRM
的标杆是美国的Salesforce,国内有纷享逍客、销售易、红圈营销、八百客等。
CM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内容管理系统。它具有许多基于模板的优秀设计,可以加快网站开发的速度和减少开发的成本。CMS 的功能并不只限于文本处理,它也可以处理图片、Flash 动画、声像流、图像甚至档案。
CPC:Cost Per Click
网络中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
CPM:Cost Per Mille、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Impressions
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只要求发生「目击」(或展露、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目前,CPM已经作为”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的广告模式,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偏向于曝光成本。
CPA:Cost Per Action
每次行动(下载、注册等)成本。指投放按广告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CPR:Cost Per Response
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比CPC还要渺茫。
CPP:Cost Per Purchase
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付费。
CPO:Call Per Order
每完成一笔订单所带来的平均呼入数,主要以投诉、咨询和申诉三类为主,用来衡量产品和策略的可用性。
CPL:Cost Per Leads
引导注册,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
C2C:Consumer to Consumer
顾客对顾客,例如淘宝网的小店铺。
Cookie
一种由网站发出并存储在用户的硬盘内的文本文件,网站用它来储存/检索每个访问者的信息。Cookie 存储信息的范围从每个访问者唯一的单独编号一直到有关个人喜好的详细信息和用户提供的人口统计信息。一旦用户收到一个 Cookie,其中将包含该用户所做出的每个网页
请求信息。这就使网站的日志文件能够跟踪每个访问者访问网站的活动。Cookie信息还可用于个性化提供给用户的内容,包括广告——  某些广告滚动软件可以识别出用户刚刚看到过哪一个广告,然后将另一个不同的广告滚动  到下一个网页视图中送出。
CP:Content Provider
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产品是网络内容服务,包括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各种媒体内容。也常指代游戏开发商。CP的版权变现,有以下形态:自媒体、报刊传播,门户网站、传统论坛、传统博客、短视频、短音频、微电影、实体图书、长视频、长音频、文字游戏、手机小游戏、单机游戏、手机大游戏、网络大电影、网络剧、院线大电影、电视剧、网络游戏,动漫、IP、主题公园、卡通人物授权…...IP和CP区别是什么?一个IP可以有多个CP。
CPD:Cost Per Day
每日成本,是按天收费的一种模式。
CTR:Click-Through Rate
点击率,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0.5%。
CVR:Conversion Rate
广告转换率,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成交)的次数。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1÷20)×100%=5%。
Campaign(广告活动)
广告活动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为实现某一重大目标,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广告主在一段明确的期间里(如一年),推出一系列拥有共同主题或讯息的广告,以期建立广告讯息的累积效果,塑造品牌与企业一致的形象,并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与冲击。
场景化营销
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场景里,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比如,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如果销
售专题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链条包低价折扣”时高三倍。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
短视频app开发对「场景」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其实就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出于什么「目的」做了「什么事」。
人、时间、地方、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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